English

百名院士考察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 程 张泽宇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4日,来京参加中国工程院第五次院士大会的近百名院士,在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考察了目前国内信息资源丰富的大型信息网络——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对这一网络的设计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网络把我国科技信息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

据悉,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工程技术领域专业性计算机服务网络。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电子型、分布式信息资源为基础,以对信息的协同处理和资源共享为主要功能,具有信息资源丰富、信息传递快速,网络运行稳定可靠的特点,上网信息达100亿个字符。该网自投入使用以来,带动了一批科研成果的诞生,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

院士们受到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的热情欢迎。考察中,院士们听取了有关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建设与使用情况,以及全球信息化进程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对科技信息网络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上网交流。他们还在题写“科教兴国、科技强军”的巨大横幅上签名,表达加速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